新车刊报

智能驾驶距离安全有多远——智己给出全新答案

智能驾驶技术替代人类操控车辆似乎只是一个时间问题——但问题是这个时间要多长。

技术、规则、观念,这些都是横亘在美好未来与冷峻现实中的种种障碍。然而,一切的一切,都绕不开最关键的问题“安全”。现下,不时见诸报道的智能驾驶汽车安全事故,仍然考验着人们对这一技术的信心。从理论上讲,一个优秀的智能驾驶方案除了在效率方面具有无可争议的优势之外,更高的安全性本就是题中应有之义。

在这道难题中,致力于成为“智能时代出行变革实现者”的智己汽车,给出了全新的答案。

01

数据赋能,无惧长尾场景安全隐患

智己汽车是一个由上汽集团、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注资打造的百亿级项目。旗下车型智己L7搭载IM AD“全流程数据驱动算法”智能驾驶系统,聚焦解决智能驾驶应用场景有限、频繁硬接管焦虑以及长尾场景安全隐患等用户体验的痛点,能够更好地完成自我思考和迭代进化。在数据驱动的技术路线下,系统经授权后累积用户日常行驶数据,以更全面、高效的方式,运用于各种无法预测的行驶场景,从而让驾驶安全性和用户的操作体验获得阶跃式的提升。

从硬件配置上看,智己汽车IM AD智能驾驶系统称得上银河战舰,32颗高感知硬件中包含12颗高精度摄像头、5颗毫米波雷达、12颗定制化超声波传感器,以及军工级超高精度惯导、高精地图以及V2X车端技术。豪华的硬件配置让智己产品构建起360度全覆盖、多重探测、互为验证的感知能力,足以应对多种复杂、突发的行驶状况。

图片 1

实操验证,从容面对城市复杂路况

在优秀的软硬件基础和大量的数据支持下,如今智己拿出IM AD智能驾驶系统的第一张答卷令人满意:接管里程领先同级别产品14倍、MPD Cut in领先5倍,目前多家车企作为主流卖点的高速上下匝道功能上,智己汽车也能达成99.3%的成功率。IM AD智能驾驶系统已在上海、苏州、成都3个城市完成涵盖城市道路、高速高架路等复杂路况的实地挑战。在上海市区的测试中,IM AD智能驾驶系统面对八种不同复杂场景,轻松完成了40分钟的多路况实测,在上下匝道、应对加塞、避让违章等高难度场景下依然应对自如。

例如在上匝道过程中,智己汽车IM AD智能驾驶系统及时感知到有车辆试图插队加塞进入汇流,在安全范围内能开启进入防加塞模式,缩小跟车距离,但在必要情况下也会拉开距离给超车车辆留出空间,避免不必要的擦刮。

在狭窄路段避让行人、电瓶车以及突然插道进入的汽车,是国内城区行驶经常会遇到的情况。智己汽车IM AD智能驾驶系统在右转和遇到行人、电动车横穿马路时,会提前减速进行避让,避免急刹车,处理动作更接近人类驾驶员。

更难能可贵的是,智己汽车率先关注到驾驶员的感受,不仅让智能驾驶系统“一看就懂”,而且通过屏幕、语音、声音、DLP大灯、安全带震动等多层级的交互方式,让接管得到预判和提醒,使得驾驶员降低了对系统的忧虑感和紧张感,同时也让智能驾驶系统通过对车主驾驶模式的学习,变成更“像你”也更“懂你”的“真-智能驾驶系统”。

相关推荐

评论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
  • 网址